諾懷策略行銷管理顧問公司 KNOW-WHY

01

諾懷專案管理三要項與三大基準

專案管理整體架構涵蓋三要項、五大流程組、十大知識領域與49個子流程組,如果說Know-Why諾懷的策略行銷佈局是在協助客戶有系統的找對的方向,做對的事,Know-Why諾懷的專案管理服務則是在協助客戶如何有系統的要達成的策略內容執行的合理和邏輯,也就是把事做得好。構成專案的三大要項:

一、明確的開始與結束
二、需要逐步完善
三、明確的服務或產出

在行銷業界,多數業者的強項是在技術面的工具運用,對於專案的規劃執行其實並不在行,甚至可以說觀念非常薄弱,因此諾懷不只自己執行數位網路行銷專案,部分時候也幫助行銷業者規劃與執行專案。諾懷Know-Why累積的專案運作經驗中,很多業者與客戶在專案運作的過程中,其實並不清楚三大基準範疇時間成本中間的關係。

為什麼叫三大基準?因為範疇時間與是三大衡量專案運作是否合理的標準,三者環環相扣,如果想增加範疇縮短時程,則成本勢必增加,同理,想增加範疇,壓低成本,則專案時程勢必增加,想同時減少時程與成本,那專案範疇則勢必受到衝擊,所以範籌、時程與成本三大基準也叫三大限制,如果真的想增加範疇、縮短時程與壓低成本,那第四個基準(或限制)-品質,便難以掌控。

這原本是顯而易見的基本概念,但是業者或業主在取捨時往往又同時想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最後影響到執行品質,結果不如預期。

諾懷Know-Why專案管理三大基準​

02

諾懷專案管理五大流程組與十大知識領域

對於三大基準有基礎的認識以後,對於十大知識領域已經有了三項基本的概念可以讓業者與業主自我衡量哪些項目事先況下最為重要的,最為衡量的標準。而在知識領域中最重要的除了三大基準(限制)以外,其實真正核心在於五大流程組的運作,或許有些專案不見得十大知識領域都會用到,但是每一個專案都會經歷啟始(Initial)規劃(Planning)執行(Executing)監控(Monitor and Control)結束(Closing)IPECC這五大流程階段。

仔細思考專案三大要項:一、明確的開始與結束,二、需要逐步完善,三、明確的服務或產出,加上在啟始與結束,中間的規劃、執行與監控則是運作過程中的必經的過程,我們以系統整體的角度去檢視與思考,一法通萬法,有明確的開始與結束加上規劃(Plan)執行(Do)檢核(Check)行動(Action)PDCA概念與邏輯不都是一樣?所以Know-Why諾懷強調的系統就是抓出這些準則,盡可能地簡化到方建執行與操作,讓整體運作系統不會掛一漏萬。

諾懷專案管理五大流程組與十大知識領域​

03

諾懷專案管理49個子流程

Know-Why諾懷將PMBOK(專案管理指南)中的五大流程與十大知識領域整合起來,繼續往下展開,會勾勒出一個知識流程矩陣,矩陣的內容涵蓋了十個知識領域在五大流程架構下,應涵蓋運作與配合相應的子流程共有49個,透過矩陣表,我們就可以對整個專案管理的系統架構有基本的了解,也就是Know-Why諾懷運作專案的整體性系統架構,Know-Why諾懷強調系統性思考先建立完整思考架構,再配合客戶的需求規劃與執行專案。

諾懷專案管理49個子流程表​

依照IPECC流程的順序將子流程歸納回架構圖內,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各流程的執行重點與順序依循,就可以讓行銷業者與客戶能對Know-Why諾懷的專案執行手法五大流程組、十大知識領域與49個子流程能夠有初步有概念建構一致性的溝通語言。

諾懷專案管理49個子流程​圖

所以Know-Why 諾懷也依此架構努力讓客戶的專案能夠依系統架構逐步執行,逐步完善越做越好!